我的基金账户

用户名: 密码:

概况:中海惠丰(代码: 163909; 管理人: )
基金名称
中海惠丰契约型开放式基金
基金简称
中海惠丰
基金代码
163909
认(申)购时间
2013-08-16至2013-09-10
基金类型
契约型开放式基金
基金规模
基金管理人
基金托管人
基金经理
投资策略   1、固定收益品种的配置策略(1)久期配置本基金基于对宏观经济指标和宏观经济政策的分析,判断宏观经济所处的经济周期,由此预测利率变动的方向和趋势。根据不同大类资产在宏观经济周期的属性,即货币市场顺周期、债券市场逆周期的特点,确定债券资产配置的基本方向和特征;同时结合债券市场资金供求分析,最终确定投资组合的久期配置。
  (2)期限结构配置在确定组合久期后,通过研究收益率曲线形态,采用统计和数量分析技术,对各期限段的风险收益情况进行评估,对收益率曲线各个期限的收益进行分析,在子弹组合、杠铃组合和梯形组合中选择风险收益比最佳的配置方案。
  子弹组合,即,使组合的现金流尽量集中分布;杠铃组合,即,使组合的现金流尽量呈两极分布;梯形组合,即,使组合的现金流在投资期内尽可能平均分布。
  (3)债券类别配置在宏观分析和久期及期限结构配置的基础上,本基金对不同类型固定收益品种的信用风险、市场流动性、市场风险等因素进行分析,以其历史价格关系的数量分析为依据,同时兼顾其基本面分析,综合分析各品种的利差和变化趋势。在信用利差水平较高时持有公司债(企业债)、中小企业私募债、资产支持证券等信用品种,在信用利差水平较低时持有国债、央行票据等利率品种,从而确定整个债券组合中各类别债券投资比例。
  2、个券的投资策略(可转换债券除外)个券的选择应遵循如下原则:
  相对价值原则:同等风险中收益率较高的品种,同等收益率风险较低的品种。
  流动性原则:其它条件类似,选择流动性较好的品种。
  (1)利率品种的投资策略本基金对国债、央行票据等利率品种的投资,是在久期配置策略与期限结构配置策略基础上,在合理控制风险的前提下,综合考虑组合的流动性,通过采取利差套利策略、相对价值策略等决定投资品种。
  (2)信用品种的投资策略(中小企业私募债除外)本基金对企业债、公司债和资产支持证券等信用品种采取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投资策略。自上而下投资策略指本基金在久期配置策略与期限结构配置策略基础上,运用数量化分析方法对信用品种的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市场风险等因素进行分析,对利差走势及其收益和风险进行判断。自下而上投资策略指本基金运用行业和公司基本面研究方法对债券发行人信用风险进行分析和度量,选择风险与收益相匹配的更优品种进行配置。
  本基金将借助公司内部的行业及公司研究员的专业研究能力,并综合参考外部研究机构的研究成果,对发债主体企业进行深入的基本面分析,主要包括经营历史、行业地位、竞争实力、公司治理、股东或地方政府的实力以及支持力度等;并结合债券的发行条款,综合考虑信用等级、期限、流动性、市场分割、息票率、税赋特点、提前偿还和赎回等因素的基础上以确定信用品种的实际信用风险状况及其信用利差水平,投资于信用风险相对较低、信用利差收益相对较大的优质品种。(3)中小企业私募债投资策略本基金对中小企业私募债的投资策略主要基于信用品种投资略,在此基础上重点分析私募债的信用风险及流动性风险。首先,确定经济周期所处阶段,研究私募债发行人所处行业在经济周期和政策变动中所受的影响,以确定行业总体信用风险的变动情况,并投资具有积极因素的行业,规避具有潜在风险的行业;其次,对私募债发行人的经营管理、发展前景、公司治理、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综合分析;最后,结合私募债的票面利率、剩余期限、担保情况及发行规模等因素,综合评价私募债的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选择风险与收益相匹配的品种进行配置。
  3、可转换债券投资策略可转换债券兼具债券和股票的相关特性,其投资风险和收益介于债券和股票之间。在进行可转换债券筛选时,本基金将首先对可转换债券自身的内在债券价值(如票面利息、利息补偿及无条件回售价格)、保护条款的适用范围、流动性等方面进行研究;然后对可转换债券的基础股票的基本面进行分析,形成对基础股票的价值评估;最后将可转换债券自身的基本面评分和其基础股票的基本面评分结合在一起以确定投资的可转换债券品种。
  4、其它交易策略(1)杠杆放大策略:即以组合现有债券为基础,利用回购等方式融入低成本资金,并购买剩余年限相对较长并具有较高收益的债券,以期获取超额收益的操作方式。
  (2)公司债跨市场套利:公司债将在银行间市场和交易所市场同时挂牌,根据以往的经验,两个市场的品种将出现差价套利交易的机会。本基金将利用两个市场相同公司债券交易价格的差异,锁定其中的收益进行跨市场套利,增加基金资产收益。
投资基准
业绩比较基准 中证全债指数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为债券型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较低风险的基金品种,其风险收益预期高于货币市场基金,低于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   本基金《基金合同》生效后的分级运作周期内,本基金经过基金份额分级后,惠丰A份额为低风险、收益相对稳定的基金份额;惠丰B份额为较高风险、较高收益的基金份额。
认(申)购费率
适用优惠费率,具体如下:
前端收费(买入时支付)
‘M’代表金额,单位(万元)
后端收费(卖出时支付)
‘Y’代表月份
单笔认购金额
费率
月份
费率
销售机构 银行(4)家:

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公司(95)家: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宝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开源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西藏同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万联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英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长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广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天源证券有限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厦门证券有限公司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齐鲁证券有限公司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东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湘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日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信万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恒泰长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财达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江海证券有限公司财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华龙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联讯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金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邮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大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开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首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银泰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国都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万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五矿证券有限公司红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世纪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财富里昂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航证券有限公司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天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德邦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大同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浙江)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西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新时代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